台灣在6日清晨發生規模6.4強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第一時間就向總統馬英九發出慰問信,除表達對地震所造成的重大損失深感痛心外,並強調,「在這個困難的時期,日本願向台灣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援。」

台灣清晨的強震重創南台灣,日本官方與民間也立即展現「兄弟情」。據《共同社》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在獲悉地震造成人員傷亡後,立即向總統馬英九發出慰問信,安倍表示,獲悉台灣遭受重大損失,深感痛心。為遇難者們表示衷心的哀悼,同時對受害者表示由衷的慰問。

安倍也強調,在這困難的時期,日本願向台灣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援。

此外,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非官方國際救援組織PWJ(Peace Winds Japan)也已進行搜救前的準備工作,目前已組織10人救援小組與搜救犬,並連絡可以搭載搜救犬的飛機,只要台灣有需要,隨時待命來台救援。

日本網友也都對台灣地震災情相當關心,不少人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表示,現在是日本人報答台灣人對311熱情捐款恩情的時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