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6日清晨發生規模6.4強震,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國民黨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代理主席黃敏惠呼籲全黨,包括中央與地方從政同志全力協助救災,並請立院黨團配合行政院作為協助救災。國民黨立院黨團則表示,將拋磚引玉捐出一日所得,讓台灣人的愛心再次發揮偉大力量,共度此次天災。 

黃敏惠已致電行政院張善政院長,懇請行政團隊和國軍全力動員救援,她強調,救災關係到人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要積極妥善處理,且地方政府的人力、物力與資源都難免有不足之處,期盼中央務必全力支援、配合。

黄敏惠也請立法院黨團配合行政院作為,並隨即要求台南、高雄等地方黨部和黨籍議員,務必即時掌握災情和協助災民,並進行必要物資之募集,要讓所有民眾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國民黨團也發出新聞稿,呼籲全民集氣,為受困者及傷者祈福,同時也要拋磚引玉捐出一日所得,讓台灣人的愛心再度發揮偉大力量,共度此次重大天災。另外,由於南部血庫告急,國民黨團也要呼籲全民踴躍捐血,發揮愛心幫忙傷患。

國民黨團也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合作全力救災,搶救受災戶生命財產;對於無家可歸的災民,要做好妥善的安置工作;最後,春節將屆,對於受災戶的心理情緒,政府必須要用同理心來處理。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