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近,行政院長張善政5日趕在年前巡視大眾交通情況,他也透露,前一陣子他的公務車也是剛出行政院1分鐘就被塞,「心裡面真的覺得蠻不高興的,覺得台北市怎麼這個樣子」。

張善政下午連續視察桃園國際機場、高公局交控中心、台北車站特定區等地,他致詞時透露自己在台北市也塞車,「一出行政院,在北平東路及中山南北路口,出門才一分鐘,就走不動了,心裡面真的覺得蠻不高興的,覺得台北市怎麼這個樣子」,且那次塞不只一分鐘。他強調,塞車是大家的痛,要塞也是一樣塞,他沒有特權。

不過,他受訪時指出,不要講塞車問題好像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他是說政府的態度,任何時候突發狀況應該要有人第一時間在現場幫忙處理,即便不能馬上把問題處理掉,但是要讓民眾感覺到。

張善政也重申,政府在任何時候看到,必須要第一時間有人處理,像排隊很長 ,不能給人感覺沒有在管,他提醒機場同仁,即便不能完全控制,一定要讓民眾有感覺。

談到台北市塞車情況,張善政表示,「這感覺大家都有不用再講」,他是住新店,放寒假以後還好一點,但放寒假以前他從新店到台北蠻辛苦的,開學以前台北市政府應該會有配套措施。他指出,新店到台北市最久是一個鐘頭,順暢的時候是半個鐘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