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結果顯示,幾乎不吃早餐的人罹患中風的風險比早餐正常的人高出1.18倍。分析指出,可能是因為不吃早餐造成的空腹壓力導致血壓上升,而增加了中風風險。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據大阪大學與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小組4日研究指出,幾乎不吃早餐的人罹患中風的風險比早餐正常的人高出1.18倍。

研究小組對岩手縣到沖繩縣的9個保健站管轄範圍內45歲至74歲,約8.2萬人進行調查。約13年間,有3772人罹患中風,870罹患心肌梗塞等缺血性心臟病。

經過分析後發現,檢視吃早餐次數與病症關聯後發現,每週吃0至2次早餐的人,罹患中風的風險高於每天固定吃早餐的人,高出了1.18倍。在幾乎不吃早餐的人之中,腦血管破裂導致腦溢血的風險更高出1.36倍。

對此,研究分析指出,可能是因為不吃早餐造成的空腹壓力導致血壓上升,而增加了中風風險。

不吃早餐恐導致罹患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等風險增加,這一點已為人所知。研究小組成員、大阪大學公眾衛生學教授磯博康表示,「這再一次證明了,不僅是營養,規律的飲食習慣也與保持健康脫不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