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蘇嘉全及副院長蔡其昌5日至台中霧峰巡視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及議政博物館,對於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出立法院遷建至台中的議題,蘇嘉全表示,他的戶籍在豐原、蔡在海線,個人立場當然希望遷到台中,但牽涉國土規劃,需要中央細部研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午至清水視察鐵路工程,對於立院遷建議題,他表示,過去就多次表達希望立法院遷至台中,現在擔任副院長,「想法沒有太多改變」,他指出,一直以來都認為首都應該舒壓、平衡區域,向美國經濟中心在紐約、政治中心在華盛頓,以此來看待整體國土規劃及政府機關設立位置,甚至思考雙手都的概念調整,他強調,「不是諸侯割據,一人切一塊」,但還是要經過朝野黨團共識,「不是院長、副院長決定就能遷走」。

蘇嘉全下午則表示,關於遷院「沒有不可能的事情」,他自己設籍豐原、蔡其昌的戶籍則在台中海線,站在個人立場,「當然希望立法院到台中」,不過,本議題涉及到整體國土規劃,需要中央更細部研議,未來有更具體結果後,再向外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