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選後,總統馬英九頻頻出招,又要找蔡英文去太平島等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與媒體餐敘時表示,馬英九現在最好的就是什麼事情都不要再亂搞。像這種新民意已經出來,還要一個舊總統、違逆民意的總統還撐這麼久,全世界只有台灣有這種怪現象。

蘇貞昌5日中午邀請媒體到新北鶯歌餐敘,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陸客減少是否會衝擊新北市產業,蘇貞昌表示,吸引觀光客要看本身的條件,例如鶯歌就是最能吸引觀光客。他當縣長時,連地上的設計都有特色,鶯歌不僅是新北的鶯歌、台灣的鶯歌、還是世界的鶯歌,這就會發揮他的特色,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包括來自中國的遊客,就會吸引越來越多。但如果做不好,或雞蛋只放一個籃子,人家政治考量起來、政治操作起來,那台灣就會不好。

對於兩岸定位,蘇貞昌表示,蔡英文推「維持現狀」也已經經過民意高度支持;現在蔡英文當總統後,一定會把這個事情做好,他也熱切期待,也會給她全力支持。

至於馬英九登太平島的動作,蘇貞昌表示,馬英九現在最好的就是什麼事情都不要再亂搞,因為民意已經這麼清楚的表現出來。像這種新民意已經出來,還要一個舊總統、違逆民意的總統還撐這麼久,全世界只有台灣有這種怪現象,這其實很讓人擔心。也是蔡英文要收拾爛攤子。馬英九的攤子夠爛了,希望他不要再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