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農曆春節前,Apple Music終於在5日正式登陸台灣!並提供3個月免費試用,收費方式分成個人和家庭會員,分別為新台幣150元和240元,用戶可收聽超過3000萬首歌曲;透過Beats 1廣播電台,可收聽由Apple Music位於洛杉磯、紐約、倫敦的錄音室向全球發送的廣播,掌握最新音樂資訊。

Apple Music為蘋果(Apple)在併購音樂潮流品牌 Beats 之後,結合 Beats 既有的線上音樂體系及蘋果原本的 iTunes 線上音樂商店所打造的整合式音樂服務,採用月租訂閱的方式提供不限次數、時數的音樂收聽。

由蘋果推出的Apple Music同步支援iPhone、iPad、iPod touch、Mac、PC、Android裝置與Apple TV,在台灣的收費方式為每人每月 150 元,家庭會員為每月 240 元的方案,最多可讓6位家庭成員同時在iTunes與App Store使用線上收聽服務,無須共用帳號。

另外,Apple Music 在初期更大方提供 3個月免費的試聽體驗,從現在開始到 5 月底止都可以進行免費試聽。

用戶加入Apple Music會員後,原已擁有的音樂歌曲會與整個Apple Music資料庫並存,Apple Music的專家也會根據用戶聆聽及喜愛的音樂,親自挑選歌曲、演出者及專輯。

與其他線上音樂服務不同的是,Apple Music提供的Beats 1廣播電台是由Apple Music位於洛杉磯、紐約、倫敦的錄音室向全球廣播,用戶可收聽到最新音樂、專訪與文化動態,且全年無休。

Connect則讓樂迷與喜愛的音樂人互動的地方。不論藝人選擇發布什麼驚喜內容,用戶都可以查看、評論、表示喜歡並分享,包含尚未發行的試聽曲目、最新熱門單曲的原音版本、錄音室拍攝的影片等內容均收錄在此,並由創作者提供。

Apple Music於2015年6月底推出,目前已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