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時報》5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首次跌破50%,只有47.7%,此外,不滿意度高達30.1%。對此,柯文哲5日中午受訪時表示,這應該是跟最近的交通問題有關,民怨之所在還是要優先緊急處理;至於此數字是否會影響施政節奏?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僅說這是反省,要把這次犯的錯誤一條一條列出來,有時往前衝,有時要轉過來收拾善後。

據中時報導,在「施政滿意度」部分,民眾被問到對柯文哲的施政表現滿不滿意時,回答滿意的有47.7%,不滿意的為30.1%,不知道的有22.2%;此外,在對北市塞車看法部分,民眾被問到北市塞車嚴不嚴重時,認為嚴重的高達60.7%,認為不嚴重的只有13.3%。

對於媒體民調,柯文哲中午出席活動時指出,他認為還是跟最近交通有關,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還是會把民怨所在優先緊急處理。在交通部分,他說他今天看看路面,已經有相當多人離開台北市,所以交通從今天會開始改善,但還是要防止2月15日上班後的問題,市府會成立交通處理小組,針對這次事件做檢討,預防再發生。

由於柯文哲過去曾說民調如果跌破65%「會收斂一點」,媒體問柯是否會影響施政節奏?柯文哲僅說,這叫「反省」,要先把這次犯的錯誤一條一條列出來,可以解決的先解決,以前有時候是往前衝,但有時候要轉過來花一點時間收拾善後。

柯文哲解釋,任何事件不太可能是單一因素造成,最近油價下降、天氣冷、下雨,加上選舉日期在1月16號以後,導致尾牙都在16日以後才開始,是很多因素加起來的。他認為,將來還是要有能力去應付好多不利因素突然間加起來的情況,當出現問題的時候要有個機制可以啟動,這是給市府一個反省的機會。

媒體也問到柯早上是否有跟交通局長鍾慧諭談到擁擠稅的政策?柯文哲說,早上市長室會議有討論另外的題目,鍾沒有來開這個會,應該在局本部內開會。至於原本上午忠孝橋引道拆除的記者會要由鍾慧諭主持,最後臨時由副局長張哲揚代打,柯也緩頰說,開工、剪綵比較不重要,到底要怎樣擬定新的方案比較重要,所以鍾一定是先忙那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