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過期食物流竄!食藥署4日指出,1月29日與屏東縣及高雄市衛生局共同稽查屏東縣典味有限公司及高雄市福宥有限公司是否加工及販售逾期食品,現場查獲典味公司有逾期太空鴨、冷凍雞腿等72噸;福宥公司則坦承於11月出貨逾期太空鴨予典味公司。這些過期食品都賣給全國9縣市的小吃店、薑母鴨店。

食藥署於屏東縣典味公司查獲過期9個多月的太空鴨449箱、過期6個月的冷凍雞腿4377箱,另太空鴨分切之半成品113籃,總計72,322.57公斤均予以封存。因該公司無法釐清出貨之產品是否使用到逾期原料,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已請涉及的9縣市地方政府衛生局全面清查,並將涉嫌產品預防性下架。經查下游多為餐飲業者,目前已預防性下架4,677.57公斤。

典味公司除自行進口冷凍雞腿外,其太空鴨來源是向福宥公司購入,經食藥署與高雄市衛生局查察,福宥公司坦承於11月出貨逾期太空鴨予典味公司。而經查,業者表示,這些逾期雞鴨主要賣給全台9個縣市的小吃店、薑母鴨店等。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指出,使用或販售逾期食品,已涉違反《食安法》,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1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