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騰已久的「鴻夏戀」能否成局又掀高潮!虧損連年的夏普(SHARP)預定4日召開董事會並公布財報,外界原本預期社長高橋興三將宣布接受日本政府投資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救援,但傳出董事施壓要求延後決定,重新審視出價是INCJ 2倍的鴻海提案。 

中央社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週前往日本,親自拜訪夏普,並將價碼提高到6590億日圓,INCJ出價不超過3000億日圓,部分夏普外部董事對其他董事施壓,促再考慮高於INCJ出價的鴻海。 

同時,夏普的2家債權銀行也都要求夏普董事會再考慮鴻海的出價,但夏普還未向這2家銀行做出決定,因此無法保證4日夏普一定會選擇或宣布誰是贏家。 

消息人士指出,雖然鴻海出價是INCJ的2倍以上,但日本政府不希望讓夏普面板技術落入外國企業手中,INCJ仍處於有利地位。看來這場面板業世紀購併大戲恐怕還有得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