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動無人機攻擊,針對阿富汗東部地區進行空襲,成功炸毀1個由「伊斯蘭國」組織(IS)使用的「哈里發之音」廣播電台,包括電台及網絡控制中心員工,總共擊斃20多名IS成員。

「美國之音」報導,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發言人霍格亞尼(Ataullah Khogyani),公布1日下午軍事行動的細節。他指出,空襲地點瞄準IS組織在亞齊(Achin)山區設立的總部,該總部一直試圖擴大影響力,設立的FM電台3個月以來,每天都廣播2小時,成功吸引不少新血加入。

外媒「AL ARABIYA」引述阿富汗當局說法,指出該電台是跨楠格哈爾省的非法廣播,號召戰士加入該組,電台播音最遠可以傳播到省會賈拉拉巴德(Jalalabad);阿富汗國防部證實,IS組織的電台在空襲後就停止播音。

英國BBC報導,空襲在1日晚上7點多發動,一共出動4架無人機,成功擊中IS 的電台,還有1個網絡控制中心。美國陸軍上校說明美軍在亞齊區進行2次反恐行動,但拒絕透露細節。

據了解,阿富汗電視及網路都不普及,收聽廣播電台是阿富汗民眾最大的娛樂,以及新聞主要來源,該國擁有超過170家電台;摧毀IS的播音威脅,可以大幅降低該組織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