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晚間報導,中國政府高級官員2日訪問平壤,除了因朝鮮第4次進行核武試驗,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最新的制裁決議,中國為履行相關國家的協議,將和朝鮮商討核武問題以外,預期將敦促朝鮮在進行長距離彈道飛彈發射的議題上加以自制。

NHK引述朝鮮國營媒體《朝鮮中央通信》的報導,中國負責朝鮮核武問題的特使武大偉,2日搭機抵達平壤,距離上次訪問朝鮮,已經是前年3月的事了,本次訪朝的日程與訪問目的之詳細內容目前並未公開。

朝鮮自1月6日強行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以來,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最新的制裁決議,中國與日本、美國,以及韓國高級官員相繼交換意見以後,本次身為中國特別代表的武大偉訪問朝鮮,預計將會踐行到目前為止各國所達成的協議,並與朝鮮方面就核子問題進行討論。

此外,朝鮮持續進行核子試驗,自2012年12月以來,也被視為是事實上進行遠距離彈道飛彈發射的跡象。中國特使武大偉預計也將直接敦促朝鮮應在飛彈發射上加以自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