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德國科隆性侵案爆發,以及瑞典志工遭難民刺死,歐洲反難民聲浪越來越高。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中央火車站傳出黑衣人攻擊難民的暴力事件,香港媒體報導,一批約200人的右翼分子,闖入火車站毆打難民及外貌不似瑞典人的外國人,場面非常混亂,事後更與警方在火車站前對峙。

當地媒體指出,瑞典1名難民中心工作的女志工被1名15歲的男子刺死,引發瑞典社會對難民的不滿情緒。警方發現,右翼論壇「Nordfront」利用社群網路,號召約200名多來自當地足球隊的青年聚集,在斯德哥爾摩中央火車站聲稱要「解決來自北非的犯罪問題」,肆意攻擊難民兒童及有外國背景的人士。

這群黑衣人上週五出現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人行廣場Sergels Torg散發傳單,上面寫著「要給遊蕩在街頭的北非小孩應得的懲罰」。當地警方部署防爆警力以及警用直升飛機,防範衝突事件。未料黑衣人闖入火車站內發動攻擊,目擊者指,至少見到有3人被黑衣人毆打,場面很恐怖。警方趕到逮捕1名40多歲男子,另外3人因為乾擾公共秩序而被​​​​拘留。

瑞典內政部長Anders Ygeman強烈譴責,痛批民族主義分子在公共空間挑起事端,散播仇恨。據統計,2015年,瑞典接收了逾16萬名難民。

瑞典傳出黑衣人攻擊難民事件,引發人心惶惶。   圖:翻攝Nordfron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