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上午前往第一果菜市場、魚類批發市場視察,不少民眾當面向他陳情,希望果菜市場趕緊改建。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只要改建後的設計圖出來,「錢不是問題」,會把市場拆掉重建。柯在視察中說,把整個市場拆掉重建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因為市場啟用幾十年了,內部樑柱都壞掉,應該要改建,但營運模式要先解決。

柯文哲清晨一大早前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和萬大魚類批發市場,受到不少民眾熱烈歡迎,有民眾開心的和柯文哲握手、合照,也有攤販舉著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旗幟熱情和柯打招呼,還有人直接拿起玉米讓柯文哲現場試吃。

不過不少攤販看到柯P則是趕緊陳情,有人手舉牌子寫著「85年承諾改建,已拖20年,我們不能再等了」、「柯市長作主,市政建設優先考慮,此攸關民眾安危」,也有人直接向柯表達希望市場趕快改建的意願,柯文哲在離開前和市府人員、產發局長林崇傑討論,希望能趕在今年開始動工,不要再拖到明年。

柯文哲也說,除了改建以外,果菜市場的營運模式是要先解決的問題,不要市府花了幾十億元蓋新市場,但營運的模式都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