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當選人及主席團成員28日下午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黨主席黃國昌轉述,李登輝給予時力許多建議,並特別提到第2波民主改革,另外在司法教育上,也要多著墨。立委當選人徐永明說,李登輝特別提到,時力身為新生政黨,組織上還沒有很完備,未來會透過群策會及李登輝學校,協助成立時代力量的智庫。

這次接見是李登輝在小中風後首次公開露面,黃國昌說,選舉前,時代力量就曾向李登輝請益,也得到許多寶貴建議與鼓勵,有鑒於李先前身體微恙,選後也特地來請安。黃轉述,李登輝對於時代力量選後邁出重要一步非常高興,也期盼時力不要辜負選民期待、走出新的政治道路,並期勉進入第2波民主改革,並在司法及教育改革上多做著墨。 

徐永明則表示,李登輝身體狀況非常好,「右手握手非常有力」,他轉述,李登輝認為時代力量是新生政黨,組織上還不太完備,並主動指出群策會、李登輝學校未來可以支援時代力量成立智庫,並協助時力對日本方面的國會外交。黃國昌也說,李登輝希望能夠擴大時力的組織,讓更多年輕人加入。

立委當選人林昶佐指出,李登輝鑑於去年各界對於憲政改革努力,也期許時代力量在下一波憲政改革中扮演關鍵角色,持續在國會推動。 一同前往的318學運領袖林飛帆則是略帶尷尬地笑說,李登輝希望他好好唸書,把論文完成,「他聽到我論文還沒寫出來,滿訝異的」,一旁的林昶佐則笑說,「大概停頓了30秒吧!」

媒體詢問,李登輝是否有指示台聯與時代力量合併?黃國昌則表示,「完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