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北市議員李新後,立委陳學聖27日上午也完成國民黨主席補選領表作業,他說,這次選舉群雄並起,或許大家一開始會水土不服,但是「國民黨應該開始適應什麼是民主。」陳學聖也期許,這會是良性競爭,不擔心派系混戰,「敗成這樣,還有什麼派系?」

陳學聖上午繳交160萬元後完成領表,並取得黨員名冊,接下來需達成3%、約9600位黨員連署書數量。他表示,這是有史以來黨主席選舉最熱烈一次,連署是喚起黨員熱情的開始,之後會在各地設置連署站,也會利用過年團拜的機會在現場請託。

對於外界較看好尚未領表的立法院長洪秀柱與前副主席郝龍斌,陳學聖自認資歷完整,也了解基層,不一定居於劣勢,「結果揭曉以前,沒人敢說誰會獲勝。」

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多搶一的局面讓黨主席補選陷入派系混戰?陳學聖有些無奈地說,以前大家都說國民黨定於一尊、誰說了算,現在群雄並起,大家又擔心混亂局面。

他認為,國民黨應該開始適應什麼是民主,這不是分裂,而是在選舉中凝聚共識。國民黨有中道精神,他不擔心任何主流與非主流、本土與非本土之間的鬥爭,應該要把不同意見留在國民黨內,而非意見不合,就要人離開黨。

關於副總統吳敦義最後並未出線,陳學聖表示,很謝謝吳的寬宏大量,願意讓中生代群雄並起,過去是檯面下協商,很少檯面上競爭,或許一開始大家水土不服,但之後會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