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劣油案二審開庭,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26日下午前往台中高等法院,現場大批媒體及民眾等候,許多民眾一見他就大喊「頂新不倒,台灣不會好」口號並作勢包圍他,費了一番功夫才走到法院。魏應充在接受採訪時一開口就說「金歹勢」,讓員工受很多委屈,一方面也強調自己無罪,稱頂新製造的油絕對沒問題。

頂新公司涉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非食用飼料油製成豬油,彰化地檢署於2014年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商業會計法等,將魏應充、頂新製油代理董事長陳茂嘉與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等人提起公訴,彰化地方法院去年11月27日一審宣判,魏應充等被告無罪。

頂新劣油案於26日下午2點30分在台中高分院二審開庭,被告魏應充、陳茂嘉、楊振益等人都到庭應訊,法院外頭有許多前來抗議的民眾,在魏應充等人抵達前就準備好標語,痛批頂新給台灣人喝黑心油。

魏應充下午一抵達台中高分院,隨即遭到滅頂行動發起人張仁吉率領的群眾包圍嗆聲 「頂新不倒,台灣不會好!」、「無良商人滾回去」,不過魏應充身旁員工也不甘示弱,高喊「魏董加油」,現場相當混亂,最後由負責秩序的法警排成人牆,才讓魏應充順利進入法院。

魏應充接受採訪時,一開口就說「真歹勢」,表示他比較不會說話,員工受了很多委屈,他「很不甘。」也說他們所製造的油絕對沒有問題,相信司法會還他們清白。語畢接著一鞠躬便轉身走進法院。

頂新公司涉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非食用飼料油製成豬油,彰化地檢署於2014年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商業會計法等,將魏應充、陳茂嘉與楊振益等人提起公訴,彰化地方法院去年11月27日一審宣判,魏應充等被告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