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陳學聖25日宣布參與國民黨主席補選,他說,自己是這次大選少數倖存的中生代,不能繼續沉默、坐視不管,要找回國民黨失落的聲音和力量,這同時也是黨改變的開始,代表選舉按照民主機制,由下而上,不再是定於一尊。

國民黨上午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規劃1月26日至1月27日受理領表,包括市議員李新、鍾小平、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皆表態參選。

立委陳學聖下午宣布參選,媒體詢問是否徵詢過交好的前主席朱立倫,陳學聖表示,這星期決定參選後,徵詢過非常多人,大家都給不同意見,至於朱立倫的的看法就先保留。自己與朱有很深淵源,但朱剛卸任,希望媒體不要去為難他。

有關對手洪秀柱的兩岸路線備受質疑,陳學聖認為,洪也代表黨內一定族群的想法,他希望選舉過程或選後舉行兩岸路線大辯論,找到國民黨對兩岸政策的共同看法,不要每次都分裂。

副總統吳敦義才剛呼籲中壯世代應承擔責任,陳學聖就出馬參選。對此,陳表示,中生代可以扮演傳上啟下的角色,但是他的參選與吳副沒有關係。他也為落選同志抱屈,認為他們不是個人條件不好,而是大環境不利、黨的路線不清,讓個人努力無法呈現,自己這次僥倖活下來,一定要為落敗者發聲。

陳學聖承諾,自己若有幸當選,會在任內修改黨章、符合年輕人改革期待,下一次黨主席的選舉門檻將會降低,年輕人不會因為資歷或保證金等原因無法參選。他以自身經歷為例,表示清楚年輕人在國民黨出頭的困難,他也到地方蹲點、深耕過,知道怎麼幫年輕人。

陳學聖以自身經歷為例,表示清楚年輕人在國民黨出頭的困難,他也到地方蹲點、深耕過,知道怎麼幫年輕人。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