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4日前往台中彰化謝票,她指出,台中市的選票成長了10%以上,彰化也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希望黨籍立委落選人繼續深耕地方。蔡英文呼籲,團隊不能散去,團隊要繼續走下去、繼續擴大,變成真正的台灣隊,讓台灣不同。

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上午出席台中市謝票茶會,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候選人蘇嘉全、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洪慈庸、謝志忠、陳世凱、劉國隆以及地方黨工皆出席;下午出席彰化縣茶會,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前彰化縣長周清玉、前彰化縣長翁金珠及立委候選人洪宗熠、黃秀芳、陳素月等陪同。

蔡英文在台中市茶會致詞時指出,台中市的選票成長了10%以上,代表選民對民進黨及候選人有很大的期待,希望大家可以帶領台灣走出困境,將台中市帶向新方向,成為台灣下一階段最重要的支撐點。她期許,市長林佳龍現在有中央政府、立法院支持,爭取台中最重要的發展。

蔡英文強調,沒有打不破的政治版圖,也沒有不生鏽的鐵票,她期許敗選的謝志忠、陳世凱及劉國隆未來繼續深耕台中。她強調,這次的團隊很團結,打完2016年的選戰後,大家不要退休、團隊也不能散去,要繼續走下去、繼續擴大,變成真正的台灣隊,讓台灣不同。

蔡英文於彰化縣茶會則是重申,「團隊不要散去、保持謙卑、嚴守紀律」3件事情。她也指出,這次在彰化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不但達標更超標,尤其黃秀芳和洪宗熠,真的是大黑馬,顯示深耕基層、永不放棄的人,絕對會成功。蔡英文也向陳文彬喊話不要離開團隊,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