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地政系教授、台灣農村陣線召集人徐世榮近日接獲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聘任為「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中華民國第二次報告國際審查會秘書處指導小組」諮詢委員。對於過去抗爭時常遭國安、員警抬走,徐世榮21日在臉書表示,「時代真的在改變了」。

徐世榮中午在臉書貼出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所頒發的聘書。總統府相關人士指出,徐世榮是獲聘為「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中華民國第二次報告國際審查會秘書處指導小組」諮詢委員;並非獲聘為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

根據公文正本,獲聘為該小組成員包括,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的委員黃默、王幼玲、李念祖、黃俊杰、及徐世榮、黃怡碧、邱雅青、王龍寬等人。

徐世榮有感而發地說,「時代真的在改變,在立法院抗議的,現在進入立法院當立法委員;在總統府前抗議的,現在獲聘為諮詢委員。各位朋友,台灣會更好的,只要我們誠實正直,並願意為身旁的朋友努力付出」。

徐世榮受訪時表示,他目前並沒有因為街頭抗爭等事件,遭到追訴。但20137月大埔張家被強拆後,他前往衛福部向總統馬英九抗議時,曾遭員警強制拖離。事後,徐世榮則對國安局長蔡得勝、北市大同警分局偵查長賴俊堯及重慶北路派出所所長歐陽俊等人,提出妨礙自由等控訴。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聘請徐世榮擔任「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中華民國第二次報告國際審查會秘書處指導小組」諮詢委員。   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