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陳建仁新北市競選總部的主委游錫堃,在這次的總統副總統、立委選舉立下汗馬功勞,未來的動向也備受外界矚目。游錫堃受訪時笑說,「我要做總統的頭家、新北的志工,不做奴才!」

游錫堃在2014年9合1的大選時,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代表民進黨與競選連任的國民黨朱立倫角逐新北市長,最後僅小輸2萬4千多票,也打響「水牛伯」的稱號;游錫堃這次擔任蔡英文、陳建仁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賣力輔選下,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不僅讓泛綠陣營贏得10席立委,新北開出的總統票大勝朱立倫約45萬票。

游錫堃今日在蔡英文、陳建仁新北市競選總部舉行感恩茶會,媒體詢問游錫堃下一步的規劃?游錫堃指出,「我要做總統的頭家、新北的志工,不做奴才!」目前只想悠遊山林,將會台北、宜蘭兩地跑,協助以他競選結餘的經費,結合宜蘭地區企業與文教人士共同創辦的「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持續推動有機農業。

至於是否入閣或競選3年後的新北市長?游錫堃則以台語的俗諺「孔子公不敢想過暝帖」回應,認為世事無常,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現在不用想那麼多,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並希望兒子能早點娶妻生子,讓他也能含飴弄孫,還不忘提醒在場的記者,「你們(人民)都是總統的頭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