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結束後,民進黨拿下國會穩定多數。對於立法院長之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立委陳明文20日出席中常會後都強調,尊重黨主席蔡英文,協調比較重要。柯建銘還強調,請相信民進黨是個團結的政黨。

民進黨中常會20日下午舉行,會中也安排立委李俊俋報告國會議長中立化。而黨團總召柯建銘報告時指出,過去民進黨提出的國會改革方案是最完整的,希望新的國會就任後,可以積極推動國會改革相關工作。同時,12610點將會召開黨團籌備會議,柯建銘希望能儘快凝聚各立委共識,進行溝通。

對於126日召開黨團籌備會議,外界推論可能會針對國會議長進行假投票。對此,柯建銘會後受訪時,碰到媒體堵訪先是說「不要相害好不好?」他說,正副院長的選舉一定要尊重主席,以及所有黨內前輩、黨團成員,一定要協調,最後沒有辦法就是民主假投票。他認為,前面比較重要,投票不是很重要,請相信民進黨是個團結的政黨。

媒體詢問有沒有跟陳明文聊過?柯建銘則說,跟每個人都聊天,都一樣,不要再炒作這個議題了。

陳明文受訪時則說,民進黨中央有高度政治智慧可以處理院長的人選問題,絕對沒有問題。他說,黨團成員基本上對於民進黨的向心力都很強,只要協調出一組人選,黨內都會很協調、很團結。他認為,黨中央會規劃很完整的方案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