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首次出席新北市政會議,一進門就受到所有局處首長熱烈鼓掌歡迎。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感謝同仁這段時間努力,讓市政繼續推動,未來一起加油。他受訪時則強調,市政工作是延續的,將加速堆動地方重大建設,如三環三線、國民運動中心。

朱立倫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前後2次感謝同仁這段時間的辛苦,會議也一如往常進行。

會後受訪時,朱立倫被問到新北市選舉結果不理想,市政工作是否改變做法?他表示,市政工作是延續的,他會改進、檢討民眾不滿意的地方,深耕基層、了解民意,也會加速推動每一項重大建設,目前三環三線捷運有7條在建設當中,國民運動中心則有3座興建中、另有3件即將動工,都希望能加快進度。

媒體質疑,國民黨敗選後都將砲口對內,會不會就先自己滅了?朱立倫回應,「不會啦!大家把責任指向我,我來負責。」不論是黨或市政,所有責任都由他承擔。

有關馬英九組閣困境,朱立倫強調,要形成憲政慣例,選完了,如何對台灣最有利,相信朝也會有共識。

至於有支持者希望朱立倫再戰2020?他則回應,現在絕對自我檢討、自我反省。

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首次出席新北市政會議,一進門就受到所有局處首長熱烈鼓掌歡迎。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