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的立法委員即將在2月1日就任,拿下立法院68席的民進黨,將推舉何人擔任立法院的龍頭,引發各界的注目;呼聲很高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蘇嘉全18日強調,「尊重討論的結果」。至於是否有意願爭取閣揆?蘇嘉全則不願表態。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18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參加佛教會理事長交接活動時受訪表示,前天剛選完總統、立委的大選,全國人民對新的政府,有非常、非常大的期待,相信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政府跟民進黨,絕對不會讓所有的人民失望;至於不管在立法院或任何一個的工作,從過去到現在,只要黨有需要,不管到台中選市長、花蓮(2010年)選縣長都會盡心盡力。

蘇嘉全指出,有關立法院長相關的問題,必須跟黨內的前輩、中常委做一些討論,不管是立法院的組織、改革,甚至立法院幹部的選舉,相信民進黨會團結、整合。此外,他也說,現在是人民對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有期待的時候,民進黨會好好的做給人民看,也會好好的來討論立法院長這件事情,並尊重討論的結果,這跟意願是沒有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