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失利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8日重返新北市政府銷假上班。他早上受訪時表示,敗選後請辭黨主席是他的承諾,也是民主政治應該負起的責任,未來他仍是國民黨的忠誠黨員,關心國民黨事務。

繼請假新北市長3個月後,朱立倫終於在早上重新回到市府上班,早上市府也特別安排朱受訪。談到國民黨,朱立倫說,對於民主政治該負責任,這是最基本的表現,而他必須要負完全的責任跟最大責任,所以辭去黨主席,「這是我的承諾,也是我該負的責任」。

朱立倫強調,就黨員角度,必須對黨的事務不但是關心,也全力支持,並不是從此以後不管,「我一定做一個忠誠黨員」。

至於下午將赴臨時中常會交接,朱立倫表示,請辭黨主席已即刻生效,下午只是表達對中常會的致意,隨後就離開。談到對國民黨的期許,他指出,希望國民黨未來深耕基層,與年輕人站在一起,全力改革。他也會全力以赴在基層扎根,讓年輕人願意加入國民黨。

對於國民黨主席的人選,從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台北市長胡志強等人皆為熱門人選,對此,朱立倫認為,只要有心為黨服務、全力改革,強化黨的民主化與年輕化,再次獲得人民信任,都是好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