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才落幕,時代力量躍升第3大黨,表現亮眼之際,卻驚傳黨員之一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退黨,眾人錯愕!

陳為廷18日凌晨在臉書寫道:「其實應該也沒什麼人在意。不過,我是時代力量黨員,明天過後,我會申請退黨。祝福所有當選的各位委員。加油!」貼文一出,網友有人挽留,有人支持,網友林藝心留言:「從事社會運動的初心,相信你一定沒有忘記……不要放棄那個一心為了臺灣更好的你。祝順利。」Jocelyn Chang則留言「是為了『政治責任』嗎?不要退呀,又不是理念不同……」。

雖然首次參選立委選舉的時代力量成績斐然,連同不分區拿下5席立委席次,躍升國會第3大黨。但由於陳為廷全力輔選的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落敗,陳為廷凌晨突然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引發議論紛紛。

目前為止,陳為廷仍未做出任何進一步的說明,也未回應網友留言。不過在po出要退黨的消息2小時後,陳為廷又po出歌手萬芳的《夜照亮了夜》歌曲MV,歌詞開始「夜是那麼黑 看不清悲喜界限 任誰都好累 青春只剩一滴眼淚」,隱約有以歌詞回應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