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大米補貼案15日開庭,儘管軍政府禁止集會,眾多的支持者還是在首都曼谷的法院前歡她的到來,盈拉表示,她有信心讓法院證實自己的清白。

去年1月,泰國軍方政權委任的國家立法議會,針對盈拉在大米收購政策中涉嫌瀆職一事,表決通過彈劾。反對派指責盈拉利用該計劃中飽私囊,遭到否認。英國BBC報導,盈拉大米案被廣泛視為目的在摧毀她的哥哥​​、也是前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政治案件。

盈拉家族自2001年以來,都是泰國每一次大選的贏家,他信政權在2006年下台,而盈拉政府則在2014年遭到軍政府推翻。泰國立法會去年通過彈劾盈拉的決議,讓她在未來5年內不得參政。

德國之聲報導,關於大米補貼案,盈拉本人並未遭到貪腐的指控,而起訴的理由是,她沒有採取措施,防止在支付時可能出現的欺詐。這次開庭審理,判決結果預計在今年底公布,若判決有罪,盈拉可能面臨最長10年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