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陷入白色恐怖!土耳其政府與庫德工人黨(PKK)戰火頻傳,在今年開春,軍方擊斃30多名庫德族人後,庫德好戰份子也加以反擊,雙方死傷慘重。土耳其西北部的Kocaeli市的14位大學學者發起《和平呼籲書》簽署活動,呼籲土耳其政府停止對庫爾德反叛組織的圍剿活動,土國警方15日卻開始對簽署者展開搜捕。

土耳其政府與庫德工人黨(PKK)叛軍長達2年的停火狀態,在去年7月瓦解,今年一開春雙方你來我往,水火不容。法廣之聲報導,1400名學者於1月11日,聯名簽署1份《和平呼籲書》,籲政府停止對庫德工人黨組織的打擊,並稱土國政府的攻擊是「有計劃的屠殺」,完全違背土耳其自身的法律以及土耳其所簽署的國際協議。

參與簽署的包括土國學者及西方學者,其中最知名的是美國語言學家喬姆斯基(Noam Chomsky)與斯洛文尼亞哲學家齊澤克(Slavoj Zizek)。

未料,這份呼籲書的簽署學者開始遭到土國官方政治追殺。土耳其司法部門在全國展開調查,以「恐怖宣傳」、「侮辱土耳其共和國及國家機構」以及「煽動違法」等罪名,追捕簽署者。官方媒體同時發表社論,呼籲土耳其大學生杯葛簽署學者的課。

目前土耳其官方通訊社表示,警方已經逮捕12名譴責政府的教師,北部Bolu地區的3名學者被警方抄家,也有1女教師因此而被解僱。他們可能被判處1~5年的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