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經過2個月的比對調查,法國巴黎市檢察官辦公室14日宣布,在比利時警方協助下,成功確認第8名恐怖份子的身分,是摩洛哥裔比利時人,現年25歲的Chakib Akrouh,他在北郊聖德尼被包圍的住宅中引爆炸彈背心身亡,警方比對他母親DNA後,總算確認他的真實身分。

巴黎在當地時間2015年11月13日深夜遭到恐怖攻擊,造成127人死亡。法國警方在11月18日突襲巴黎北郊聖德尼區1處大樓,主謀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與穆斯林女性哈斯娜(H​​asna Aitboulahcen)當場死亡,而1名男子引爆炸彈身亡,法廣之聲報導,該名引爆炸彈的恐怖份子傳出頭顱被炸飛,身分一直無法確認。

2個多月以來,警方一直努力追查該名男子身分,後來透過比利時警方比對,懷疑是在案的Akrouh。經過與Akrouh母親的DNA親子鑑定,最終確認身分。

《華爾街日報》報導,Akrouh曾在2015年年初前往敘利亞,1名法國官員透露,他的DNA是在恐怖份子的汽車裡被發現的。這名25歲摩洛哥裔比利時的年輕人,最終確認是警方追查的第8名聖戰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