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4日晚間由宜蘭回防新北,在黨籍立委候選人張碩文陪同下,在三重進行2個半小時大掃街,沿路許多支持者熱情揮手,並燃放鞭炮迎接,氣勢再度回溫。有趣的是,宋楚瑜與張碩文車隊2度遇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乾龍車隊,宋楚瑜還笑稱,李跟他也是好朋友,「李乾龍加油」。

宋楚瑜晚間由宜蘭回到新北三重,對於慰安婦小桃阿嬤過世,臨終前未得到日本政府道歉,宋表示,他感到十分遺憾,認為政府早應人道關懷,現在處理已太慢,而二戰時期許多受到委屈的台灣人,應該要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晚間7時宋楚瑜與張碩文車隊由競選總部出發,展開2個半小時的三重大掃街,沿路不少支持者熱情揮手致意,更沿街燃放鞭炮迎接,氣勢如虹,一掃宜蘭掃街的冷清氣氛,也讓宋楚瑜樂得一個一個感謝店家,「謝謝魚多多」、「清心福全感謝你喔!」、「宋楚瑜本人感謝金長山珠寶店」,沿路幫店家打免費廣告。 

宋楚瑜回防三重,人氣抬升不少。圖:符芳碩/攝

有趣的是,李乾龍晚間也率領車隊也在三重掃街,更2度與宋楚瑜車隊「狹路相逢」,不過多了總統候選人競選車隊的張碩文氣勢顯然高出一截,不過雙方人馬只有禮貌性致意,宋楚瑜還說「李乾龍加油」,隨後經過李競選總部時,更向總部群眾喊「李乾龍也是我好朋友!」李則揮手回應,沒有進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