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證實,2艘美國海軍小型艦艇及10名美國士兵因為機械故障,誤闖伊朗海域,在波斯灣遭到扣留。伊朗外長已經與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通過熱線,表示會放人。儘管可能平和落幕,但此事發生距離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僅數小時,仍引起美國國會的關注。 

美國官員12日說明,事發當時,海軍小艇其中1艘機件故障,與另1艘同行船隻誤入伊朗法斯島(Farsi Island)附近的領海,由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法斯島設有海軍基地,禁止平民靠近,伊朗隨即出動艦船拘留美方的船隻,以及船上的9男1女共10名士兵。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海軍與該2艘船隻失聯,事後發現伊朗扣留了從科威特前往巴林途中的這兩艘艦艇上的10名美國士兵,國防部官員緊急採取措施。

目前伊朗外長Javad Zarif向美方保證美國士兵的安全,也稱近日將很快釋放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