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逼近,由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組成的「正毅兄弟」幾乎天天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卻被綠營指證是烏龍爆料。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13日表示,尊重各個立委,但是不管哪一黨提出的指控,都希望具體明確,有證據就由檢調調查,沒有的話就別隨便指控。

正毅兄弟12日指控有證人林○娟向法務部檢舉,涉嫌替扁家洗錢的黃芳彥曾3度透過管道,將政治獻金交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則反擊,此事在2012年就有週刊報導過,當時還被黃芳彥弟弟否認,民進黨當時向特偵組求證,特偵組推估此人可能是看了之前媒體的報導,幻想自己跟黃芳彥有交情,內容價值性不高。

朱立倫一整天都在桃園市為6位立委候選人掃街拜票,行前受訪時被問到民進黨喊出6席全拿,他表示,每一席都是艱困選區,每一席都全力以赴,從北到南他都是戰戰兢兢、絕不放棄。

有關《壹周刊》最新一期指出,總統馬英九透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話,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支持馬選後回鍋黨主席,對此,朱立倫則不願回應,只說希望全黨團結拼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