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剩下不到4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2日晚間在彰化縣員林造勢晚會上表示,民進黨的執政成績有目共睹。民進黨推出的中台灣區域聯合治理平台,連不是民進黨的南投縣、苗栗縣也加入。她表示,民進黨眼中沒藍綠、只有人民「蔡英文若當選總統,我的心中也只有人民,沒有藍綠,未來民進黨中央執政,對國民黨執政所有縣市,我們都一視同仁,一樣照顧,包括新北市」。

蔡英文點亮台灣每一里路掃街活動進入第4天。蔡英文晚間在員林造勢晚會上表示,上週六從故鄉屏東開始,白天掃街、晚上造勢晚會,不論天氣好壞,大家都勇敢地往總統府走去。

蔡英文說,昨晚在雲林辦晚會,現場也下雨,今天也下雨、天氣也比較涼,她擔心會很少人來,但看到大家穿雨衣、很熱情,真的很感謝,尤其是現場有海外的朋友回來,掃街時他們都在路邊揮手。

蔡英文表示,她感謝鄉親在2014年九合一大選能讓彰化變天,讓魏明谷執政。4年前她說「我們還差最後一里路」,「我們正在這一里路上,我們正在改變的最後一里路」,「台灣快要改革了,因為有你們,我知道我的責任很大,蔡英文當總統永遠會記得大家期待」。

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國民黨立院黨團推出一部網路廣告,批評民進黨縣市長做的不好,民進黨執政品質不能保證。

蔡英文說,她真的不想回應這種口水,民進黨縣市長做的好不好,不是國民黨說了算,應該問在場的各位鄉親,民進黨在各個縣市執政的成績有目共睹。民進黨在地方執政不只是品質保證,還會不斷創新、提出新的方法。

蔡英文表示,2014年民進黨在中台灣選舉時,提出「區域聯合治理」,現在台中、彰化、南投三個縣市,已經啟動區域聯合治理機制;過去一年來,中彰投區域聯合治理平台已經共同完成39項方案,連不是民進黨執政的南投縣也加入聯合治理。今年開始,苗栗也加入這個平台。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已經組成中台灣觀光發展委員會,且共同推出中台灣8大主題遊程。

蔡英文說,苗栗不是民進黨執政縣市,但它也加入這個計畫,如果民進黨執政的不好,為什麼國民黨執政縣市一個一個的加入聯合治理計畫。這證明民進黨的區域聯合計畫是有遠見、真正造福地方;第二,民進黨眼中沒藍綠、只有縣民、市民及人民。

蔡英文接著說,「蔡英文若當選總統,我的心中也只有人民,沒有藍綠,未來民進黨中央執政,對國民黨執政所有縣市,我們都一視同仁,一樣照顧,包括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