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毅兄弟」再出招!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及前立委邱毅12日指控,有證人林○娟向他們陳情,她向法務部提出陳情檢舉,涉嫌替扁家洗錢的黃芳彥目前人在美國,但曾3度透過管道,將4.5億政治獻金交給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其中也包含這次總統大選。正毅兄弟質疑,特偵組一方面要證人保密,一方面又透風報信給綠營,讓綠營人士向證人施壓。

沉寂了一段時間後,「正毅兄弟」11日晚間突然發採訪通知,表示12日早上有「重大內容、重大訊息」要宣布,引發各界揣測。正毅兄弟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控,有一位林○娟去年10月7日正式向法務部提出陳情檢舉,法務部也通知她的陳情編號為「187548 」,已轉交特偵組,特偵組也立案調查政治獻金案。

邱毅說,去年10月7日林○娟向法務部長羅瑩雪陳情後,法務部就回函說已轉到特偵組偵辦,第一次發傳票是11月6日,通知她12日要到特偵組,她請假,「據我所知,是因為有龐大壓力」,11月18日第二次再傳,林又請假,19日特偵組第三度發傳票要她25日來時,她就前往應訊。據證人描述,當時檢察官也明白告訴林,她舉發之前,特偵組已得到若干檢舉案,所以不是只有她檢舉。

而林○娟作證的內容為,扁案大掌櫃黃芳彥逃亡到海外,住在加州爾灣,當年他主要負責管理前總統陳水扁家族藏在海外的款項,黃現在還被通緝在案。證詞指出,2010年黃芳彥透過人頭將政治獻金交給他所屬意的候選人,就是當時在選市長的蔡英文;前年9合1大選時,黃2度給政治獻金,金額更大,當時接受獻金的仍是蔡;這次大選黃第3次給政治獻金,「黃的錢是來自扁珍,一定經過扁珍的允許」。蔡正元透露,細目不理解,但證人說,2010年黃給了蔡5千萬元、2014年給民進黨2億,去年又給了2億多。

針對黃芳彥的現況,邱毅說,黃目前在加州有3棟房產,還有不少當年帶去的裸鑽,有8克拉到22克拉,據說已有部份賣中東人士。他質疑,據說黃芳彥很想回台灣,若是蔡英文選上後要為扁平反,並讓黃回台灣,這政治獻金有無對價?期約?

另外,蔡正元說,根據最高檢察署的傳票,案號為「104年度查字139號政治獻金法案件」,在林○娟應訊後,林質疑特偵組沒做好證人保護工作,因為事後黃芳彥就得知消息,像蔡英文身旁的重要幕僚林○就知道,還要求證人不要公布與黃芳彥對話的錄音資訊,既然特偵組還要求林○娟簽保密條款,為何還把此案內容透露給綠營人士?

同時,正毅兄弟還秀出黃芳彥在美國住家的照片,蔡正元指出,證人的身份很特殊,跟金融業有密切關係,也跟黃很熟,「黃家的每個角落照片她都有。」他批評,有人說朱洪有暗盤交易,特偵組立即清查,但為何這件案子卻要證人保持高度秘密,特偵組到底在袒護誰?有無公正處理?

他也強調,即使特偵組掩蓋也沒有用,證人跟正毅兄弟的對話時間長達1小時49分02秒,且內容還遠超過給特偵組的音檔,兩人已將檔案放上雲端,「敬告特偵組,證人若有所閃失,我們兩人跟證人對話的音檔,就會登上全世界的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