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1日下起滂沱大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下午在淡水、五股、蘆洲及三重的掃街行程卻未喊卡,眾多支持者也撐傘、穿雨衣堅定的在雨中等候,看到朱立倫從防彈車上彎身伸手,不少民眾奮力躍起擊掌,還高興地與同行炫耀「摸到了!」、「我摸好久!」

朱立倫上午先到台中陪多位立委候選人掃街,從顏寬恒烏日競選總部出發造勢,顏卻因為要上廣播節目而未現身,僅父親顏清標陪同在競選總部小坐一下。對此,朱立倫受訪時不以為意,強調「只是臨時加進去的一小段路而已。」

不僅如此,前烏日鄉長謝蒼海還向朱、顏當面直言,「這一次要贏很難,別差太多就好了。」也讓朱立倫一臉尷尬,乾脆撇頭看向別處。對於台中風雨交加,朱也未取消掃街,反而積極地說「風雨生信心」。

下午朱立倫回到新北市,為分別在淡水、蘆洲、三重等地區參選立委的吳育昇、陳明義及李乾龍掃街拜票,數10名支持者在馬路旁熱情迎接,看到朱立倫高喊「凍蒜」,並送上菜頭、花束等等。

尤其是三重的支持者數量最多,每隔1百公尺就有支持者在馬路旁列隊大聲歡呼, 還有多間國小的導護志工乾脆揮舞手上交通旗幟致意,讓朱立倫的車隊士氣高昂,也有黨內人士表示不敢置信。

不過,有數位民眾則向朱立倫比出「倒讚」手勢,在淡水地區甚至出現不止1位民眾向朱立倫比中指嗆聲。

淡水有民眾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比中指嗆聲。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