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妻子高婉倩11日首度單獨出征,前往新埔市場拜票,助選員加上媒體數十人將路擠得水泄不通,引來商家及民眾抱怨,一家服飾店因為人體模特兒被撞倒十分不滿,皺眉搖頭拒收高婉倩所發送的暖暖包,待人潮經過後,才默默嘀咕「煩死了!」

高婉倩上午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夫婦至市場拜票,儘管挑在休市的星期一早晨,仍有不少商家做生意,高婉倩一間間拜訪問候、發送暖暖包,有些老闆娘看到市長太太現身,十分興奮,笑著承諾一定會投給朱立倫。

有一名來買菜的支持者還親自買象徵好彩頭的菜頭送給高婉倩,但也有民眾不滿市場大塞車,在一旁質疑這時間來市場實在「定得」(台語,指很佔空間)。

除了拜票,高婉倩也買了2條共6百塊的魚,以及到中藥行購買「潤喉珠」,要給四處請託、聲音沙啞的朱立倫保養喉嚨。

高婉倩到中藥行購買「潤喉珠」,要給四處請託、聲音沙啞的朱立倫保養喉嚨。圖:邱珮文/攝

將近1小時的拜票行程結束後,高婉倩受訪表示,回家要煮魚湯給朱立倫喝,比較清淡也方便;也希望朱立倫養好喉嚨,兩人才能一起唱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妻子高婉倩11日前往新埔市場拜票,助選員加上媒體,數十人將路擠得水泄不通,引來商家及民眾抱怨。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