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又遭炸彈誤擊!該組織在官網po出訊息,表示1枚火箭落在組織在葉門北部薩達省拉澤(Razeh)地區所支援的1 間醫院,至少4人死亡,10人受傷。有消息指出,該空襲是由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阿拉伯聯軍發動,主要針對胡塞反叛軍地點轟炸。

MSF指出,這已經是過去3個月以來的第3起嚴重事件。該組織再次強調,衝突各方必須尊重病人和醫療設施。官網上指出,當地時間10日上午09:20,1顆炸彈落在薩達省拉澤地區的醫院,雖然看到飛機飛過,但無法確認攻擊的來源,有人被困在廢墟中,傷亡人數可能會上升,目前所有工作人員與病人都緊急撤離,患者被轉移到薩達的Goumoury醫院。

目前已知,受傷人員中有3人是MSF工作人員,其中2人傷勢嚴重。BBC報導,過去6個月,沙烏地聯軍與親政府武裝已經奪回亞丁控制權,但是,反叛軍仍然控制首都薩納部分地區。也因此MSF在薩達省的據點遭受池魚之殃,其中1家醫院去年10月被炸毀,上個月在泰伊茲(Taiz)又1家診所被擊中。

葉門內戰頻傳,據統計,約2100萬人需要救援,占了總人口的4/5。去年,無國界醫生組織在阿富汗昆都士的1家醫院遭美軍誤炸,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如今又遭到疑似沙烏地聯軍空襲誤炸,令工作人員必須冒生命危險進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