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0日參加「初衷  走向世界的力量」大桃園團結晚會,他演講時稱民進黨在近8年最大的成就,就是每一天都在反對、都在抗爭,對手蔡英文胡說八道,台灣絕對不是在水深火熱中,而是充滿希望、充滿向上力量的地方。

晚間的造勢大會湧進超過1萬名桃園鄉親,現場群眾不斷揮舞藍色加油棒與競選旗幟,十分熱情;包括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䓁人皆出席力挺。

洪秀柱致詞時感嘆,前縣長吳志揚敗選,是大環境害了他,現在又到了選舉,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選票,這決定下一代過的日子、決定未來經濟榮枯。

她認為,打選戰這件事,也許國民黨較「憨慢」,但國民黨不奸巧、不權謀,朱立倫是桃園人,是大家的縣長,有政績,朱立倫選上,是桃園人的光榮;而國民黨桃園立委候選人都是人才,有專業,我們一定要讓國民黨立委再次全壘打。

朱立倫表示,看到桃園鄉親,就像看到自己的家人一樣親切,他是正港桃園的孩子,小時候不能打棒球,當上縣長就要讓桃園小孩很會打棒球,現在全台灣、三冠王、城市棒球隊、職棒隊都在桃園,那天蔡英文看到lamigo比賽而感動的棒球場,就是朱立倫完成的。「大家都說好,只有民進黨會說桃園棒球場不好!」

他也提到自己在桃園推動高中在地就學、招商在地就業等政績,這些不可能變成可能,是靠自己的執行力、鄉親的團結力,而不是靠反對、批評;他強調,過去8年他們有作對的地方,也有不夠好的地方,作對的地方一定繼續努力,不斷的地方道歉,徹底檢討反省改進。

但是,朱立倫說,台灣過去8年,絕對不是如蔡英文說的在水深火熱中,「真真正正是胡說八道、黑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