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組總統候選人10日都到台南市進行車隊掃街。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受訪時表示,這對台南市而言,是空前、第一次「超級星期天」;不過,賴清德說,他們已經專案規劃,確保他們的車隊在台南市遊行時,不會碰到另一組候選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0日上午前往安平開台天后宮祈福。對於3組總統候選人同一天到台南進行車隊掃街,賴清德受訪表示,對台南市來講,是空前、第一次。在超級星期天,3組總統候選人都到台南,而且全用車隊遊行。幾天前,得到不同陣營申請路線時,已經做好專案小組規劃,把他們的路線錯開,同時,在交叉路線上,用時間點分隔,確保3組總統候選人在台南的造勢活動都能平安順利成功,這是台南市給台灣社會的承諾。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府先是錯開他們的路線,不要在同一條路線遊行,尤其更不能在同個時間點在同個路線遊行,路線都已經錯開。不同的總統候選人雖然會有交叉,但也用時間點管控,也就是說,每組總統候選人在台南市遊行時,不會碰到另一組的總統候選人,確保每組總統候選人造勢都能根據他們規劃的平安順利進行。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政府特別規劃一個專案小組,避免意外產生。他也呼籲3組總統候選人的支持者能夠理性、快樂的讓這次競選活動平安落幕。

至於派出多少警力,賴清德表示,除了維持治安的需求,已經儘可能的把警察人力調到10日的3組總統候選人交通維安上。

至於誰先申請到台南,賴清德笑笑說,誰先誰後都沒關係,只要來到台南都很歡迎,市府也有責任確保每組總統候選人的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