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對抗恐怖主義,據外媒報導,美國白宮與情報官員將在當地時間8日召見包括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谷歌(Google)在內的網路公司高層,要求他們加強管制,阻止極端組織使用社群媒體平台。

近年來的恐怖攻擊事件中,包括巴黎恐攻與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槍手犯案前都曾使用社群媒體網站聯繫,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更是善於操弄網路媒體。因此白宮認為,Twitter、Youtube和Facebook等社群網站有必要加強管制用戶。

據英國《衛報》報導,會議將在美國加州舉行,蘋果公司(Apple)和微軟公司(Microsoft)的高層也被召見,職場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和Dropbox也將派代表參加會議。

據《衛報》所取得的會議議程,這次主題是透過科技手段,協助人們避免走向激進甚至暴力的方向、如何得知極端組織的招聘模式,以及如何衡量避免人們激進化的防治措施做得夠不夠;據悉會議中將討論社群媒體公司將可如何幫助用戶發布一些削弱IS影響的內容。

《路透社》也引述消息人士稱,此次會議著重討論內容,而非加密通訊技術;《Business Insider》則引述消息人士稱,Facebook、Twitter和Google都已經確認會參加會議。

此外,Twitter在上週已經更新了用戶政策,明確禁止「仇恨行徑」。而其它社交媒體在過去1年半的時間內也修改為類似的用戶政策。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參與這次會議的包括白宮辦公廳主任麥克多諾(Danis McDonough)、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James Clapper)和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等。

目前白宮方面未證實將召開上述會議,但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一名白宮高階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在對抗恐怖行動中,與企業合作的立場上一直很明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