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未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對於是否會支持柱柱姐參選,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8日表示,憑良心說,她自己還不是黨員,但是她支持所有女性參政。

洪秀柱近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對於是否會參選黨主席,她指出,不患無位,患所以立,要反省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仍在深思熟慮中」。外界解讀為柱柱姐有可能參選。對此,王如玄上午出席中華婦女聯合會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時表示,對於女性在政治參與部分,基本上她都支持,她希望更多優秀的女性參與政治,然後可以照顧性別平等,照顧女性的權益,照顧弱勢的權益。

不過,對於支不支持洪秀柱參選,王如玄說,她目前並非黨員,但她支持所有的女性參政。

至於新黨主席郁慕明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單身的人做起事來比較絕,王如玄認為,她長期從事婦女運動,其實女性不管是單身、已婚、未婚,甚至於失婚,權益都應該被尊重,都應該被保護。

另外,國民黨9日將舉辦大遊行,將以國旗為主題,王如玄透露,她已經在準備服裝儀容,一定會有國旗的元素。同時,她也完全不擔心自己的腳力,「我完全沒問題,我其實非常喜歡運動的一個人,尤其女性都鼓勵大家愛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