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天然氣外洩,美國加州州長傑瑞·布朗(Jerry Brown)宣布洛杉磯北部進入緊急狀態,數千居民已經被迫疏散撤離。

德國之聲報導,洛杉磯西北大約50公里的波特牧場附近,每天約有1200噸甲烷氣體噴湧而出,當地居民頻頻出現頭痛、噁心等症狀。該區天然氣井屬於南加州天然氣公司(SoCalGas)營運,位于波特蘭奇阿利索峽谷。自去年10月23日出現天然氣外洩意外以來,該公司一直試圖通過打減壓井、向受損管線灌注泥漿的方式來防堵,始終未見明顯改善。

新華社也報導,加州官員估計,2個多月以來,該處天然氣井每小時洩漏的甲烷在3萬至5.8萬公斤間,加州溫室氣體甲烷的排放量增加25%。加州州長布朗宣布該區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已經有2100多個家庭,被安排到南加州天然氣公司提供的臨時住所中,當地學生也全部從學校撤離。

目前天然氣外洩原因,指向埋在地下幾百英尺的管道發生破裂。南加州天然氣公司準備先從破損的管道附近鑽1個減壓井,然後透過加注流體和水泥,對裂口進行封堵。加州州長辦公室則表示會對相關情況進行監控,同時要求聯邦、州及地方3級政府部門動員,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