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 5日公布最新飛航安全評比結果,長榮航空再度躋身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的行列。

該網站評比長榮與澳洲航空、全日空、國泰航空、阿聯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日本航空、德國漢莎航空、新加坡航空及紐西蘭航空等國際知名航空公司並列「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這是長榮航空第3度獲得該項殊榮。

AirlineRatings.com總編輯傑佛瑞•湯瑪士(Geoffrey Thomas) 指出:「我們所遴選出的全球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是飛航安全的典範,這些公司站在業界創新的前端,以最新科技強化飛航品質,包括導入先進機隊、維修管理、飛航訓練等。」

AirlineRatings.com自2013年起,進行「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評比,以往僅評選「全球前1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今年為了將更多致力於維護飛航安全的航空公司介紹給全球旅客,特別將入選名單擴充為20家(World’s Top 20 Safest Airlines)。該航空評鑑機構這次評選範圍包括全球407家航空公司,評審團先依據國際航空組織的規定、民航主管機關稽核結果以及航空公司的飛安紀錄等7項標準進行初審,再進行第二重嚴格評比,針對航空公司的機隊營運、維修標準以及飛安紀錄等項目,遴選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長榮很榮幸能再次從全球400多家航空公司當中脫穎而出,感謝航空專業人士所給予的肯定,飛航安全是長榮航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堅持,希望可以藉此向世界證明,來自台灣的長榮航空在全球的飛安表現名列前茅,讓國際人士看見台灣航太技術的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