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外交部長胡志強日前質疑民進黨對於慰安婦議題的態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6日表示,胡志強在做外時還算持平,怎麼做了競選主委後就是非不分民進黨對於慰安婦的立場很清楚,這是歷史悲劇,民進黨主張積極強力的跟日方交涉,讓上一代長輩所受到的委屈跟心靈傷痕,可以撫平。

蔡英文6日上午出席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在北投慈后宮舉辦的海報簽名會。對於最近一些疑似賄選案件,蔡英文說,每次選舉到了最後階段,都會看到很多用錢的事情。近來有好多不同的事件,不論是請客吃飯或變相的招待旅遊,這些都瓜田李下、挑戰法律。她希望大家一起來共同監督,積極檢舉。

她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現在看到賄案個案絕大部分都是跟國民黨有關,希望朱立倫若要下決心改革的話,就必須約束國民黨的候選人。

對於與日本交涉慰安婦的議題,國民黨總統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指國內不夠團結,還說日本對台灣態度如此,是因為台灣沒有共識,「有人覺得,她們當年是很高興的去當慰安婦」,日本聽到「當然能賴就賴」。

對此,蔡英文說,「胡志強先生罷」,在做外交部長時,還算持平,怎麼做了競選主委後,就是非不分民進黨慰安婦問題的立場很清楚,這是歷史悲劇,民進黨主張積極強力的跟日方交涉,讓上一代長輩所受到的委屈跟心靈傷痕,可以撫平。

蔡英文說,這件事本來就是政府積極要做的,拖到這個時候沒有任何進展,居然把責任推給在野黨,是不負責任的態度。我要再講一遍,政府現在就應該積極的去做這個事情,畢竟這個政府還要負責到520,這階段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要因為選舉就什麼事情都不做,只忙著在選舉裡面做更多的操作,這不好的

對於最後10天的競選規劃,蔡英文表示,最後10天會特別補強激戰區,不會放棄任何席次,整體希望進步大聯盟在國會過半,主導下一階段的國會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