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林永樂曾透露台、日1月將就慰安婦議題啟動協商,卻遭到日方否認。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6日表示,外交部、駐日代表處、朝野各黨派都要更積極,表達一致強烈要求,「這不是台日關係的問題,是一個人權、歷史事實的議題。」

林永樂去年12月30日曾透露,台、日將於2016年1月初就慰安婦議題啟動協商,但遭日本政府發言人兼官房長官菅義偉日前在記者會中否認,表示「台方未提出協商的要求,也沒有在本月內協商之事」。

朱立倫上午陪新北立委張慶忠、林德福、羅明才掃街拜票,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駐日代表處、外交部與朝野各黨派要一致表達強烈要求,要求日本向所有慰安婦致歉。

針對兩岸貨貿談判進入尾聲、中方宣布開放陸客中轉試點等事,朱立倫認為,兩岸關係持續在進行,他們絕對不希望受到任何延宕,最重要還是維繫九二共識這樣的基礎,讓兩岸關係將來發展得更平順。「希望大家用選票證明朱立倫維持兩岸和平、促進經濟發展、社會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