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4日參加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他會後表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第1輪申論10分鐘,卻花了6分鐘批評,「希望政見發表會應該要說明政見讓民眾選擇,而不是一味批評」。 

陳建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坦言上台「還是有點緊張」,媒體問到,申論時不斷說王如玄「貼標籤」,似乎語氣和黨內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很像?陳建仁則是笑說,「貼標籤」、「抹黑」都是常用的用語,他也希望在政見發表會上,應該好好說明政見,讓民眾做最好選擇,而非一味批評。 

對於王如玄批評美豬、勞工加薪議題都未做正面回應,陳建仁說,蔡英文先前已經做過很好的回應,因此他不想在政見發表時再做表示,他也回批,感覺王如玄批評多過政見,「第1輪(申論)10分鐘,有6分鐘都在批評」。

陳建仁也提到,最近賄選事件越來越多,如新竹、彰化都有類似案件,也讓黨內非常憂心,希望往後2周,各政黨清白選舉,才會對台灣民主有正向發展。

此外,在陳建仁受訪時,自稱「網路上關心台灣政治」的群眾在公視大樓外,要求陳建仁對於日前在辯論會上將民進黨「北二高後續計畫」政績講為「北二高」道歉,不過,陳建仁對此表示,他不太清楚場外人士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