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3日下午前往高雄參加廟會嘉年華活動,花了將近20分鐘用台語痛批對手蔡英文在加薪美豬等議題的立場。朱立倫質疑,他當選後,4年來要將基本工資提高到3萬,頭一年要增加到2萬2200元,蔡英文卻反對,說3萬元是亂喊的。他強調,「朱立倫是財經博士、台大教授,我不會隨便講!」

廟會嘉年華活動在綿綿陰雨中舉行,近萬民眾身穿雨衣、手拿朱立倫的競選旗幟相挺,主辦單位還找來藝人王彩樺和台南立委候選人謝龍介聯合主持,安排明華園歌仔戲團、電音三太子、舞龍舞獅等華麗表演。

朱立倫進行長達20分鐘的演講,全程使用台語。他指出,大高雄地區最多的就是勞工、農民,對於過去國民黨做不夠的地方,他願意在這裡道歉,但是一定要用公平正義照顧勞工、保護農民。

朱立倫再度質疑蔡英文,因為民調高就忘記曾經說過的話,蔡英文5年前在高雄說要讓基層勞工過日子,基本工資需要提高到2萬2000元,但他現在提出4年內提高到3萬元,蔡英文卻反對,說3萬元是亂喊的。他說,用4年拚到這目標,「我已經很客氣了」。

他解釋,過去是先賺錢、有利潤才帶動經濟成長,現在世界改變,有新的理論與作法,由政府推動加薪來帶動成長,並鼓勵產業轉型、自動化生產。勞工加薪之後可以帶動消費,生意人可以賺錢,經濟就能興、就能旺,這是全世界都在推動的。

另外,朱立倫說,農民是台灣的根,在高雄、屏東、台南等地區有很多養豬戶,所有產值約580多億元,相關工作人口超過5萬人,絕對要禁止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這會影響健康,但蔡英文卻說要開放,希望農民要加油,將豬養好。他強調,豬肉是台灣飲食的主要肉品,標準必須很嚴格。

對於蔡英文在第2場總統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時,提到朱立倫自豪的新北市公托、幸福保衛站等政策是「小確幸」,朱立倫也痛批,蔡英文不知道所有父母最關心就是小孩的未來,「她如果來立院這樣講,會被電死。」

立法院長王金平稍早也出席活動,他稱讚朱立倫的學養行政歷練豐富,近來參加總統政見發表會與辯論會「愈來愈勇」,認同的民眾也愈來愈多,相信選情一定會「倒吃甘蔗、愈吃愈甜」,國民黨提名的朱立倫最後一定會得到大家的支持當選。

廟會嘉年華活動在綿綿陰雨中舉行,近萬民眾身穿雨衣、手拿朱立倫的競選旗幟相挺。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