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參加「雙城計畫之首都練習曲」,最後一站來到北投,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輔選,他除了大讚吳思瑤「level(水準)」滿高的,還嘲諷對手丁守中當了7年立委,卻沒當過黨團幹事長或總召,「我不好意思說,他要嘛就是能力不好,要嘛就是人緣不好」。

柯文哲花一整天騎自行車繞行台北市,為首都進步大聯盟的8名立委候選人助選,他下午最後一站來到北投為吳思瑤輔選,他表示,推薦吳思瑤最沒有心理壓力,因為她真的做的很好。吳思瑤當市議員第3屆時就成為總召,「但是另外一個,當了7年立委,都還沒當過什麼幹事長或總召」。

柯文哲說,要當總召能力要夠,也要人緣好,他還嘲諷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我不好意思說,他要嘛就是能力不好,要嘛就是人緣不好」,而通常是2個都有問題。

同時,柯文哲稱讚吳思瑤「level」滿高的,他選市長時去拜訪吳,「本來想說隨便拜訪一下,結果她給我上課上了2個小時!」柯表示,當時吳跟他講了台北市的文化等概念,最近還帶他去看新北投文化建設的大計畫,他真的覺得吳相當有研究,所以回去後即在市長會議中討論此議案。

柯文哲說,吳思瑤對文化議題非常熟悉,「以前我想說你要不要當文化局長,沒關係,你以後會做文化部長」。且除了多次稱讚吳思瑤認真、有能力,他更比出大姆指興奮的承諾,「我再來幫你站台好了!」讓現場支持者一片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