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勞基法週休二日新制,中華郵政決定,未來全台59個支局和分局週日將全面停止營業,僅剩台北故宮郵局、嘉義阿里山郵局週日會營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上午語出驚人地表示,現在e-mail、Line這麼發達,「郵局早就該從地球上消失了」。

中華郵政目前全台仍有60個支局和分局提供週日營業服務,不過中華郵政表示,為了讓郵局員工有更多休息時間,加上明年將實施週休二日,因此決定將59個支局取消週日營業服務,僅剩台北故宮內附設郵局週日照常營業,同時新增嘉義阿里山郵局週日營業。

但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其實e-mail、Line這麼發達,郵局早就該消失了,再加上電子商務,他認為郵局都可以拿出來資產活化了;柯文哲說,他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寫過信了,時代在進步,「郵局早就應該從地球上消失了」。

此話一出也引起現場一片驚呼聲,此時坐在一旁的副市長林欽榮趕緊跳出來滅火說「郵局還是很重要」,但柯文哲又繼續說他已經1、20年沒有走進郵局了,所以郵局應該要拿出來做資產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