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上午出席「公共住宅財務計畫記者會」,由於柯文哲曾說不喜歡一次性消費,因此媒體詢問柯明年是否還會辦跨年晚會?柯文哲說他不喜歡,「但人家喜歡也是要辦」,他說未來還是會辦,但是費用就引進民間參與,不要用公共預算,「不然我看那個舞台就不只6百萬」。

針對跨年晚會,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他還沒當市長之前,從來也沒參加跨年晚會,早早就上床睡覺,如今他光想到晚上要倒數、明天早上要去升旗,「就很depression(沮喪)」。

至於跨年晚會,柯文哲說原則上跨年晚會還是會舉辦,但是費用就引進民間參與,不要用公共預算,政府出一個小小的錢,表示有辦,費用就引進民間參與,「不然開玩笑,我看那個舞臺就不只6百萬」。

由於柯文哲晚上要唱五月天的《憨人》一事,柯文哲強調,他今晚9點會開始練,「我已經變成搞笑藝人了」;媒體問為什麼會挑《憨人》,柯文哲說他也不知道,如果要他自己挑,不是鳳飛飛就是鄧麗君的歌曲,但每次幕僚都說這些歌手已經過世很久了,唱一個比較現代的歌,他也是應觀眾要求,但他說他會努力唱歌。

至於是否會邀請太太陳佩琪出席?柯文哲說一起合唱是不可能,「我等等打電話問她」。